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月份美新冠死亡人数或增至50万?拜登政府公布7大目标
2021-01-22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2日6时21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45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40.9万例。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新任总统拜登表示,该国疫情仍处于“黑暗时期”,到2月份,新冠死亡人数或增至50万例。美国新政府当日推出一项旨在控制疫情的国家战略,涉及加快疫苗接种、佩戴口罩、加大检测等。

拜登:美国疫情仍处“黑暗”

2月份死亡人数或增至50万

当地时间21日,拜登表示,到2月份,美国新冠疫情的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再增加10万,而政府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使美国民众普遍接种疫苗。

“我们不是一夜之间陷入困境,所以我们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扭转局面。”拜登说道,“我们将战胜这个疫情。对于一个等待采取行动的国家,援助正在路上。”

他强调,“我们仍处于疫情的黑暗时期。”但拜登对疫情的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并承诺他的政府将对疫情的威胁保持透明度,让公众有知情权。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和及其顾问没有从特朗普政府接手任何新冠疫苗分发计划,这对以抗疫为第一要务的新政府构成了重大挑战。

一位消息人士称:“我们没有什么可改进的。我们将不得不从头开始。”

报道指出,白宫现在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必须兑现拜登在竞选和过渡阶段做出的承诺,彻底扭转疫情,并在防疫和疫苗分发方面采取与特朗普完全不同的行事方式。

美国政府公布新冠防疫策略

以7大主要目标为基础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拜登政府公布了一项长达100多页的国家抗疫策略,包括与疫苗接种、检测、佩戴口罩等相关的多项行政措施。

拜登还将遏制新冠疫情的努力比作“战时任务”。他称,40万美国人(因新冠)去世。这比美国二战死亡人数还多。这是一项战时任务。”

拜登政府此次发布的新防疫策略主要基于7大主要目标。

——恢复信任

拜登政府将设立联邦疫情应对小组,协调各机构工作,并将恢复奥巴马政府时期建立的白宫全球卫生风险团队。

——疫苗

拜登政府将透过国防生产法等措施,增加疫苗生产及购买,这项法律让总统得以在战时(或比照战时)指导重要物资生产,确保有注射器和其他医疗物品可用。

——减缓传播

拜登除了下令美国人民戴口罩100天外,也将对联邦机构下达其他命令,要求在飞机、火车及其他大众运输上强制民众戴口罩;此外,国际旅客需要在上飞机前做新冠检测,并且在抵达美国后进行隔离。

——紧急救济

拜登政府将增加各州紧急资金,并下令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针对疫情相关若干花费补偿各州,包括防护设备供给及支援疫情应对的国民兵人员。

——学校及劳工

拜登将下令制定重新开放学校的全国策略,希望达成在其就任百日内让多数八年制学校重启的目标。拜登也将下令要求联邦机构,为劳工发布更新的防疫措施指南。

——处理不平等问题

拜登政府将成立平等任务小组,处理种族、族群及地理间的感染、发病及死亡率差异。政府将指示联邦机构,扩大对高风险族群的数据收集。

——为未来威胁作准备

美国将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扭转特朗普政府退出该组织的决定。拜登政府还将增加人道救援,支持帮助全球抗疫的其他工作。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