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至33% 不支持率上升至45%
2021-01-25 13:3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东京1月25日电(记者郭丹)日本《朝日新闻》23日和24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菅义伟领导的日本内阁支持率下跌至33%,不支持率则上升至45%。

此次调查中,73%的受访者认为菅义伟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未能发挥”领导力。《朝日新闻》评论说,民众对政府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满大大影响了内阁支持率。

对于日本政府近期针对11个都府县发出的紧急事态宣言,80%的受访者认为宣言发布时间“太晚”。同时,认为宣言中仅仅要求民众尽量不外出、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等措施“不足”的占54%;认为“合适”的仅占34%。

新冠疫苗被菅义伟内阁认为是控制疫情的关键。而此次民意调查显示,如果日本政府免费推广疫苗接种,仅有21%的受访者表示“会立刻接种”,70%的受访者则表示“会看看再说”,表示“不会接种”的占8%。

针对民众关心的东京奥运会问题,51%的受访者认为“将再次延期”,35%认为“会停办”,只有11%的人认为“会如期举行”。

日本各大媒体会在不同时段对内阁支持率分别进行民意调查。据1月12日日本广播协会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跌至40%,而不支持率上升至41%,这是菅义伟内阁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支持率首次低于不支持率。

标签:支持率;受访者;民意调查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