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3.11大地震近10周年 3成民众认为重建缓慢
2021-03-02 13: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在“311”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到来之前,NHK在全日本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近3成受访者认为,海啸灾区复兴重建“没有进展”。

为了解民众对东日本大地震复兴重建的观感和日常防灾意识,NHK放送文化研究所在2020年11月11日至12月18日期间,以全国16岁以上的3600人为对象,用邮寄方式实施了一项舆论调查,共收到2311份答卷,占整体的64.2%。

其中,针对海啸灾区复兴重建进展如何的问题,27%的受访者回答“没什么进展”,2%的受访者回答“毫无进展”,两者合计,近3成受访者认为复兴重建“没有进展”。

另外,针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灾区核除污进展如何的问题,53%的受访者回答“没什么进展”,12%的受访者认为“毫无进展”。

调查结果凸显,东日本大地震过去十年,仍有许多民众感受不到复兴重建的成果。

针对调查结果,熟知灾区状况的日本兵库县立大学教授木村玲欧说:“可以说,这一结果表明灾区复兴重建仍在途中。我们有必要了解民众为何认为‘复兴重建没有进展’,并开展长期支援,让受灾民众早日开始新生活,恢复到日常状态。”

标签:受访者;复兴;nhk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