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裔警探遭仇恨威胁 纽约市警分局起诉要求赔偿道歉
2021-04-21 14: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3月,美国纽约市一位华裔警探和他的母亲遭遇仇恨威胁。近日,他所在的市警五分局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被告进行金钱赔偿,并公开道歉。

根据诉讼文件,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3月11日,当时被告泰瑞尔哈珀正在参加一场合法的种族平等示威游行,但在过程中却对警探文森特庄出言不逊,使用了针对亚裔的歧视用语,甚至暴力威胁文森特庄的母亲。

哈珀目前已被下达逮捕令。

纽约市警五分局的民事诉讼要求哈珀进行赔偿,并公开道歉,以及公开解释自己为何将亚裔作为仇恨目标。

纽约市警察工会顾问詹姆斯对此表示:“如果逮捕不足以让这些人停止仇恨,那也许让他们赔钱可以。”

“看着当时的视频,作为一名亚裔,我受到的如此仇恨简直令人恶心。”在公布诉讼的记者会上,文森特庄说道,“我惊讶的是,一场旨在呼吁种族公正和平等的集会,却变成了一场长达15分钟的针对亚裔的仇恨行为。”

文森特庄也特别对支持这场诉讼的纽约市警察工会等表达了谢意,感谢他们让民选官员看到,“如果官员不准备做点什么,那工会会做点什么”。

警察工会主席保罗也说:“如果政客不采取适当的新举措来遏止仇恨言论、保护我们的警察,那我们自己必须这样做。”

保罗还对文森特庄在事发时表现出的克制表示赞赏,并强调仇亚犯罪不可容忍:“全市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日益增加,我们必须给那些种族主义者一个警告......仇恨影响着每一个人,即使你身穿制服也不例外,希望这场诉讼让种族主义者看到,他们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标签:纽约市;亚裔;公开道歉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