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迎95岁生日,身边却再无他陪伴
2021-04-21 14: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迎来了95岁生日。不过,这是她70多年来,第一次在没有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陪伴下庆祝生日。

“孤独的生日”

对于英国全国来说,英女王的生日都是一个“大日子”。一般来说,女王的生日庆典有两次,除了4月21日外,女王通常还会在6月庆祝另一个官方生日,这一天会举行皇家阅兵式,此外,在白金汉宫还会举行大型皇室家庭合影活动。

在过去的70多个生日,菲利普亲王每年都会陪伴在女王身旁,与家人共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当天,伦敦海德公园和伦敦塔都会举行传统礼炮仪式,对于普通民众来说,也是过节一般的体验。

然而,与往年热闹的生日庆典不同,由于丈夫菲利普亲王刚去世不久,女王并不打算在今年的生日举行庆祝活动。

有媒体透露,在生日当天,英女王可能只会和一部分家人在温莎城堡享用私人午餐。同时,由于女王正在服丧期间,礼炮仪式自去年因新冠疫情取消以来,连续第二年取消。

甚至英国王室在女王生日当天向公众发布一张女王新照片的环节也会被取消,难怪有英国媒体指出,这恐怕是女王70多年来“最孤独的生日”。

故人已不在

4月9日,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8天后,他的葬礼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在约50分钟的葬礼仪式上,黑色着装、神情凝重的女王孤独静坐、黯然神伤,与相伴73年的丈夫作最后的告别。这一幕,也让无数网友唏嘘不已。

众所周知,这对皇室夫妇在恋爱时期,就经常给对方写情书以表达爱慕之情。为了保持这一甜蜜的传统,女王给菲利普亲王写了最后一封信,并把信放在他的棺材顶上,信的部分内容是“我爱你”。

而在葬礼前一天,女王还分享了一张她和菲利普亲王的私人照片,这张照片摄于2003年,此前从未公开过,照片中这对夫妇身处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庄园的穆克科伊尔山顶。

这张照片的说明文字引用了女王本人的原话:“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是我的力量和支柱,而我、他的整个家庭、这个国家以及其他许多国家亏欠他的,都比他声称的要多。”

对于女王来说,今年生日的这份孤独感,也许永生难忘。

标签:孤独;孤独的生日;女王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