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罗斯还手了!驱逐10名美外交官,警告西方勿越红线
2021-04-22 13: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将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官。当天,俄总统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还警告西方勿越红线,否则俄方将采取坚决的回应措施。

俄方宣布驱逐10名美外交官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在4月21日召见了美国驻俄大使馆副馆长巴特·戈尔曼,向他递交了照会。照会的内容是俄方将美国驻俄大使馆的10名工作人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他们必须在5月21日24点前离开俄罗斯。

俄方此举不是空穴来风。美国在4月15日以俄干涉美国大选,对美实施网络攻击为由,对俄实施制裁并驱逐10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俄罗斯外交部强调称,这一措施,“是对美方针对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和俄罗斯驻纽约总领馆一些工作人员的敌对行动,作出的对等回应”,反制意味十足。

捷克对俄下最后通牒

就在俄罗斯出手反击美国的同一天,捷克又坐不住了。

当天时间4月21日,捷克政府对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称俄方若不能在一天内允许所有被驱逐的捷克外交官返回捷克驻俄大使馆工作,捷方可能驱逐更多俄罗斯外交官。

捷克为何跳脚?原因是其追随美国“大哥”、于4月17日宣布驱逐18名俄驻捷克外交官后,反手就被俄罗斯来了一个“加码”制裁——驱逐20名捷克驻俄外交官。

俄方的反制,令仅剩5人的捷克驻俄大使馆事实上陷入了瘫痪,捷方没想到俄罗斯来这一出,自然恼羞成怒,欲寻机报复。

俄罗斯则回应称,捷克的最后通牒“令人无法接受”,表示了谴责。

普京警告西方:勿越过红线!

面对美国及其“小弟”近日的一连串行动,普京在21日发表国情咨文时警告西方,称如果在对俄关系中跨越俄罗斯的“红线”,把俄方的克制当成软弱,俄方将采取迅速而坚决的回应措施。

普京表示,俄外交政策重点是保障俄罗斯和平安全和稳定发展,对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持开放态度。但近来西方对俄不友好的举动持续不断,在面对众多毫无根据的指责时,俄已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克制。

简言之,你过分,我忍了,但你要让我忍无可忍,那后果会很严重。

只是不知道普京的霸气回应,美国及其“小弟”们,能听进去多少?

标签:捷克;俄方;普京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