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囤积6000万支疫苗!美国行为被批将害人害己
2021-05-06 07:15: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近日,美国囤积6000万支阿利斯康疫苗一事被曝光,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有专家认为,美国囤积疫苗的行为可能害人害己,最终导致美国国内疫情的恶化。

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在疫苗问题上言行不一。尽管美国政府曾承诺将为全世界供给疫苗,然而其实际行动却仍在践行“美国优先”原则,甚至表示只有当全体美国人都接种了疫苗才会开始帮助其他国家。

目前美国疫苗供应充足,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到今年夏天,美国的多余疫苗可能达到3亿剂,甚至更多。美国囤积疫苗的做法广受批评,迫于舆论压力,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日前才表态说,美国将在今后几周内与其他国家“分享”6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有专家指出,美国囤积疫苗的行为看似在保护自身利益,实际很可能反而导致其国内疫情恶化。

杜克大学医学院全球创新部主任 克里希那·乌达亚库马尔:这(囤积疫苗)让疫情持续的时间更长,感染人数增多,并导致更多变异毒株出现,最终的结果就是,更多本可避免死亡的人会因此死去。

标签:疫苗;美国;囤积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