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次不是黑客!美输油管道刚恢复运营 网络又现故障
2021-05-19 08: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刚刚遭受黑客攻击后恢复运营的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称,该公司的调度系统一度再次出现故障,导致客户无法计划预定燃油。该公司表示,这次中断是因为公司正在加强网络系统,造成系统中断,并不是其网络又一次被攻击。

据报道,科洛尼尔公司的燃油调度系统由第三方运营,即私人控股的Transport4公司,该公司也为其他管道公司处理类似的物流。Transport4没有就其他托管的公司是否也出现网络通讯问题回应媒体质询。

报道称,一位市场业内人士说,尽管科洛尼尔公司的调度网络已经恢复了,但运行速度仍然缓慢。

5月7日,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系统遭黑客团队“黑暗面”攻击,导致美国“输油大动脉”瘫痪。

该公司旗下长达8900公里的输送系统被迫关闭六天,这是有记录以来破坏程度最严重的一次网络攻击,导致数以百万桶计的汽油、柴油等无法送至美国东部的储油罐。

根据燃油价格追踪公司GasBuddy的数据,截至18日,全美仍有超过10400个加油站没有油,但低于上周高峰时的16000个。

GasBuddy说,在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华盛顿特区,仍有不到70%的加油站没有燃油,但比此前有所下降。另外,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的断油率也都降到了50%以下。

标签:调度系统;输油管道;科洛尼尔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