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会两院表决通过20亿美元法案加强国会安保
2021-07-30 13:5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1
听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7月30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当地时间29日先后表决通过总计20亿美元法案,以加强国会安保措施。

当天,参议院率先以98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之后众议院以416票赞成、11票反对的结果也表决通过该法案。接下来,该法案将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根据该法案,5.2亿美元将提供给国民警卫队,支付其驻扎国会的相关费用;3亿美元将用于加强国会安保,包括加固门窗、设置监控摄像头等;7000万美元将提供给国会警察,用于支付应对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的开支等。

今年1月6日,在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该事件是国会20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袭击。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当天投票前称,如果国会不通过该法案,到8月底,将没有资金用于支付国会警察工资。舒默表示,国会必须行动,让这些“冒着生命危险保护我们的人获得应有的帮助”。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当天表示,尽管两党都不认为这个版本法案“完美”,但都同意是“绝对必要”的。

在该法案中,还有6亿美元用于为在阿富汗战争中为美军工作的阿富汗人增加8000个移民签证以及提供相应交通及住房费用等。据悉,这些人在完成安全审查后,将被送往美国弗吉尼亚一军事基地。

标签:国会;法案;参议院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