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捷克发生火车相撞事故致3死数十伤 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
2021-08-05 07:2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布拉格8月4日电(记者杨晓红)捷克首都布拉格西南100多公里处4日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伤者中包括外国乘客。

据捷克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4日8时左右,在比尔森州一个村庄附近的道岔口,一列从德国慕尼黑开往布拉格的国际特快列车与当地一列客运火车相撞,造成两名火车司机和一名乘客死亡,数十人受伤。

捷克通讯社援引当地紧急服务机构新闻发言人的话报道说,相关医院已救治60多名受伤人员,其中10人伤势严重。20多名轻伤者在接受简单治疗后已离开医院。据悉,在国际特快列车上有外国乘客受伤。

捷克副总理兼工业、贸易和交通部长卡雷尔·哈夫利切克取消了当日所有安排,前往事故现场。他在社交媒体上说,特快列车在应该停止的位置闯过了信号灯。

据报道,事发道岔口的信号灯由调度员远程控制,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具体原因,铁路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捷克铁路在其官网上表示,受事故影响,从布拉格经比尔森到慕尼黑的铁路将关闭至6日晚。

标签:捷克;外国乘客;信号灯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