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亿例!美国疫情大幅反弹
2021-08-05 07: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5日6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亿例,达200046509例,累计死亡病例4253084例。

数据显示,美国是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35320199例,累计死亡病例614784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3日表示,该国疫情大幅反弹。过去7天,全美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去年夏天的峰值。

累计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法国和英国等。累计死亡病例较多的国家有巴西、印度、墨西哥、秘鲁和俄罗斯等。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呈加速增长趋势,从疫情开始到1000万例用时超半年,从9000万例到1亿例仅用时16天,从1亿例升至2亿例,用时190天。

据路透社统计,自疫情暴发以来,全球至少有2.6%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由于许多地方检测有限,实际确诊数字可能更高。

路透社分析显示,如果感染新冠病毒的总人数是一个国家的人口,那么它将是世界上人口第八多的国家,仅次于尼日利亚。

目前,较具传染力的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正对低疫苗接种率地区构成威胁,并使医疗系统承受压力。

当地时间8月4日,世界卫生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呼吁9月底之前暂停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以实现全球至少1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迄今为止,全球已接种超40亿剂疫苗,其中80%流向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国家。谭德塞说,我们需要让大部分疫苗从高收入国家向低收入国家流动。

谭德塞强调,接种疫苗并不是控制疫情的单一途径,它需要结合有效的公共卫生防护措施。

标签:病例;死亡病例;疫情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