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巴西大法官决定启动对总统博索纳罗涉选举不当言行调查
2021-08-05 14:0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4日电(记者卞卓丹)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德莫赖斯4日决定,立即启动对总统博索纳罗否定电子投票安全性、散布关于大选假消息言行的调查。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2日向联邦最高法院申请对博索纳罗涉选举不当言行进行调查。根据巴西联邦最高法院网站消息,德莫赖斯认为,博索纳罗在视频访谈和社交媒体等公开场合的言行,对高等选举法院及其院长巴罗索的攻击,是为了妨碍、阻止选举进程。这些言行理论上具有构成触犯刑法、国家安全法和选举法所定义的诽谤、中伤、煽动犯罪等罪行的可能。

德莫赖斯决定,在十日内由巴西联邦警察安排转录包含有争议言论的视频,并获取证人证词。

博索纳罗自就任总统两年多来,一直批评巴西选举制度,矛头主要指向大选电子投票系统。近几周来,他还表示如果不批准关于打印选票的宪法修正提案,明年就可能没有大选,引发巴西政界一片反对之声。

标签:巴西;联邦最高法院;赖斯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