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国集团外长举行视频会议讨论阿富汗局势
2021-08-20 07:3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伦敦8月19日电(记者张代蕾许凤)七国集团外长及欧盟高级代表19日举行视频会议,讨论阿富汗局势。会议主席、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会后发表声明说,阿富汗局势需国际社会共同关注和应对,不能让阿富汗重新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

声明说,七国集团外长支持联合国安理会16日就阿富汗局势发表的声明,密切关注阿富汗局势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阿富汗亟需停止暴力,尊重妇女、儿童、少数族裔等群体的人权,就阿富汗未来举行包容性谈判。

声明说,七国集团内部将密切合作,确保所有相关人员从阿首都喀布尔撤离,并制定安全、合法的安置计划,为阿富汗难民提供援助和庇护。七国集团外长呼吁阿富汗塔利班确保平民安全,允许外国人和有撤离意愿的阿富汗人继续撤出喀布尔,并确保阿富汗不会重新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

声明说,阿富汗危机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包括阿富汗及其邻国、冲突各方、联合国安理会、二十国集团、国际援助机构等。七国集团将与合作伙伴继续寻求包容性的政治解决方案,在阿富汗及其周边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支持,防止危机升级。

按照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提议,七国集团领导人定于下周就阿富汗局势举行线上会议。

标签:七国集团;阿富汗局势;阿富汗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