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人角逐变4人相争,日自民党总裁选举将是一场混战!
2021-09-17 07: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伴随日本首相菅义伟卸任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17日发布公告。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前总务相高市早苗3人已宣布参选。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16日鉴于此前成为瓶颈的20名推荐人得以确保,表示有意参选。围绕菅义伟继任者的角逐基本形成4人相争的局面。

报道称,多名女性竞选总裁尚属首次。党内7个派系中,有6个将实际进行自主投票,选举势必成为一场混战。4人均为扩大支持全力开展活动。

总裁选举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点受理参选报名,15分钟后截止并确定候选人。下午将举行4名候选人发表政见的演讲会和联合记者会,表达各自主张。由于采取新冠对策,作为演讲会场的党总部大厅将限制入场人数。无法入场的议员将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观看。

野田16日在党总部接受媒体采访,表明将参选。她指出,自身一直付出努力的女性和残障人士相关政策等,其他3人并未提出。野田认为在少子老龄化和人口减少加剧的情况下,日本需要有多样性,表示“希望打造让迄今未能成为主角的女性、孩子、老年人、残障人士在社会上能切实生活下去的保守政治”。

岸田为了争取被称为“地方票”的党员和党友票,造访水户市的自民党茨城县支部联合会,谋求支援。之后,他回到党总部与选举对策委员长山口泰明会谈,还在国会内与加入自身选对总部的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会面。

支持河野的国会议员召开了会议,前干事长石破茂和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出席。河野在国会内与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会谈。森山在此之后向媒体表示支持河野。河野还亮相富士电视台的节目,就自民党的现状指出“必须倾听国民的声音,大胆求变”,对党的改革表明积极意愿。

高市与细田派议员会面,还出席了支持自己的国会议员和保守派团体的会议。她参加与地方议员的远程对话,介绍了面向总裁选举提出的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等。

标签:参选;干事长;自民党总裁选举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