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伊朗总统与巴基斯坦总理会谈讨论阿富汗局势等问题
2021-09-17 07:3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德黑兰9月16日电(记者高文成王守宝)据伊朗总统官网16日发布的消息,伊朗总统莱希当天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关系和阿富汗局势等问题。

莱希在会谈中表示,伊朗和巴基斯坦关系发展具有潜力。伊朗决心与地区国家,尤其是邻国发展关系、加强合作,巴基斯坦在这方面具有特殊地位。双方不应让“外来者”破坏和影响两国良好关系。

在谈及阿富汗局势时,莱希表示,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关键是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不允许外国干涉阿富汗事务。应努力帮助阿富汗组建一个基于阿富汗人民意愿的、包容各方的政府。美军的撤出是阿富汗和该地区实现和平的历史性机遇。

伊姆兰·汗表示,相信巴伊两国提高合作水平将对地区和全球产生积极影响。一个安全、有保障的阿富汗将使地区和世界所有国家受益。伊朗和巴基斯坦应密切合作,相互沟通,以便阿富汗顺利开展国家建设和组建包容性政府。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9月16日至17日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此次会议由轮值主席国塔吉克斯坦主办。

标签:巴基斯坦;阿富汗;阿富汗局势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