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菲律宾拳王巴乔宣布接受下届总统候选人提名
2021-09-20 11: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马尼拉9月20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9日,菲律宾拳王、参议员曼尼·巴乔(Manny Pacquiao),参加参议员皮蒙特尔领导的民主人民力量党(PDP-LAPAN)一个派别的全国大会,接受该派别下届总统候选人提名。

据菲律宾《星报》、ABS-CBN NEWS等多家媒体报道,巴乔在接受提名后表示,“我是一个斗士,而且我将永远是拳台内外的斗士。在我的一生中,从未在战斗中退缩。”巴乔说,他的生活经历以及与菲底层民众相处的能力,是他适合竞选总统的品质之一。

今年42岁的巴乔是菲律宾国宝级拳王。2010年,巴乔首次当选国会众议员,并于2013年成功连任。2016年,他当选参议员。巴乔曾是杜特尔特盟友,双方因一些问题产生分歧。

民主人民力量党(PDP-LAPAN)是菲律宾执政党,目前已分裂成两个派别,其中一个派别由能源部长库西领导,另一个派别由巴乔和参议员皮蒙特尔领导。

由库西领导的派别已向菲选举署提交诉状,要求宣布巴乔及其盟友皮蒙特尔等人领导的派别党职人员“非法”。

9月8日,由库西领导的派别已提名杜特尔特的长期助手、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为下届总统候选人,提名杜特尔特为下届副总统候选人。但克里斯托弗·吴未接受提名。

菲律宾实行总统制,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选连任。现任总统杜特尔特于2016年6月就任,明年6月任期届满。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