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大选举行最后一场电视辩论 社民党候选人朔尔茨民调领跑
2021-09-20 11: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柏林9月20日电 (记者 彭大伟)距离德国大选仅剩一周。19日晚,德国大选三名候选人参加了选前最后一场电视直播辩论。民调机构对观众进行的即时民调显示,社民党候选人朔尔茨维持前两场辩论后的优势,以42%的支持率大幅领先基民盟的拉舍特(27%)和绿党的贝尔伯克(25%)。

当晚举行的是本届大选前第三场电视直播辩论,也是最后一场。该场辩论由ProSieben等三家私人电视台转播。上述调查结果是由德国民调机构福沙舆论调查所完成。

三名候选人在整场辩论中围绕最低工资、应对气候变化和大选后可能的组阁方案等议题进行了攻防。在涉及社会公平的数个议题上,朔尔茨与贝尔伯克二人的立场趋同,与拉舍特则针锋相对。拉舍特是三人中唯一反对要求雇主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

当天的电视直播辩论被认为是26日德国大选前,三名候选人最后一次抬高自身人气的机会。23日还将举行由本届德国联邦议院内各政党总理候选人共同参与的一场辩论。

在大选前公布的最后一期针对选民进行的权威民调“德国趋势”(9月16日结果)中,社民党仍以26%的支持率领先联盟党(22%)和绿党(15%)等其它各主要政党,34%的受访选民支持下届政府由社民党领导(即总理由该党产生)。

9月26日举行的德国大选实为联邦议院选举。产生出新一届联邦议院全体议员后,尚需得票率最高的政党与次高的政党围绕组阁展开谈判。在组成下届政府前,已执政16年的默克尔还将继续担任看守总理。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