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希腊疫苗接种速度放缓 专家担忧青年新冠病例增多
2021-09-20 11: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夏季假期结束后,希腊的疫苗接种速度并未按照预期增长,希腊政府和专家对此十分担忧。同时,中小学已经开学,大学也紧随其后。有专家担心青年病例的数量可能会因此增多,但这一看法并未得到广泛认同。

当地时间9月19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305例新冠患者,目前累计确诊630784例;新增死亡33例,累计死亡14466例。

根据emvolio.gov.gr的数据,截至9月16日,已有5886915名希腊人完成了疫苗接种,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的人数已经达到6319108名。同时,还向易感人群接种了4107剂加强针。

而实际上,希腊疫苗接种速度已经减慢了。根据希腊《每日报》的报道,每日约有2万人接种第一针。这一数据距离暑假前定下的目标——每日10万人接种相距甚远。

60-64岁年龄段是所有年龄段中接种疫苗率最低的,其中只有67%的人已接种疫苗,这一数据非常危险。该年龄段的人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就很有可能被送进ICU,并给希腊卫生系统带来额外的压力。70-74岁年龄段的接种率也很低,接种率仅为69%。

据希腊《每日报》报道,9月上旬的疫苗接种情况不如预期。根据目前的疫苗接种预约数据,到9月底为止,每日疫苗接种量不会超过25000针。当前,由于接种人数较少,希腊政府关闭了部分疫苗接种中心。

此外,鉴于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将有利于病毒传播,通过接种第三剂疫苗来保护普通人群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已被列入希腊卫生部委员会的待办事项中。

60岁以下民众的疫苗接种正在等待欧洲监管局的最终批准。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两周前在其公告中建议强调接种第三剂疫苗的计划,并在特殊情况下对免疫力低下者、疗养院的居民和老年人进行加强剂量的接种。(朱天昊 林嘉濠)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