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朝鲜外务省谴责美向澳移交核潜艇建造技术
2021-09-20 14:5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平壤9月20日电(记者江亚平 洪可润)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当天谴责美国同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并向澳大利亚转让核潜艇建造技术的决定,称此举是破坏亚太地区的战略平衡,引发连锁式核军备竞赛的“很不好且十分危险的行径”。

朝鲜外务省报道局对外报道室长20日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白宫发言人称此次决定是“为了印太地区的安全”,这一言论意味着只要符合本国利益,任何国家传播核技术都无妨,这恰好证明破坏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的主谋正是美国。

这位外务省官员表示,美国新政府上台后所表现出的双重标准行为更加明显,不仅破坏了普遍的国际准则和秩序,还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

这位官员最后表示:“我们正在认真分析美国做出该决定的背景和前景。一旦这对我国安全引起哪怕是一点点负面影响,我们必将采取相应的措施。”

在美国主导下,美英澳三国15日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英将支持澳海军建立核潜艇部队,澳将与美英合作在澳建造核潜艇。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