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富汗无辜平民死于美轰炸 五角大楼指定人选调查
2021-09-22 08: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21日宣布,美国空军监察长将领导对8月29日无人机误炸事件的调查,这次袭击造成喀布尔10名平民死亡,包括7名儿童。

空军监察长萨米赛义德(Sami Said)将“调查与平民伤亡事件有关的事实和情况”,并直接向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报告。柯比称,赛义德将有45天时间完成调查。

在8月29日的袭击发生后的两周多时间里,美国军方高层坚持认为这是一次合理的袭击,认为它杀死了一名对机场的美军构成紧迫威胁的极端组织成员。

然而,在包括美国有线电视台(CNN)在内的多家媒体对这次袭击提出严重质疑后,五角大楼承认犯了“一个悲惨的错误”。

美国中央司令部的指挥官弗兰克麦肯齐(Frank McKenzie)说:"我今天在这里澄清事实,并承认我们的错误。”麦肯齐说实施打击的最终决定是由喀布尔的打击小组指挥官作出的,他“当时有理由相信”该车辆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

在袭击发动后不久,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发出了紧急警告,称该地区可能有平民,包括车内可能有儿童。但这一警告来得太晚了,无法阻止“地狱火”导弹击中其目标。

被炸死的是43岁的扎马雷艾哈迈迪,他是一名申请签证带家人去美国的援助工作者,而不是军方最初声称的恐怖分子或协助者。

麦肯齐说,美国正在考虑向在这次袭击中丧生者的家属支付赔偿金,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这将如何进行,因为在喀布尔当地已经没有美国军队或官员与家属进行直接接触。

柯比说,他相信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会“绝对支持”遇难者家属迁往美国,如果他们有意愿这样做。

萨米赛义德的军衔是中将。当被问及一个中将是否能够问责更高级别的官员时,科比说,任务备忘录明确指出,如果审查官员认为问责级别需要上升到四星水平,他必须向国防部长和空军部长提出说明。

赛义德自2019年2月以来一直担任空军监察长。他的调查报告将于11月5日提交。

标签:美国;赛义德;喀布尔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