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众议院选举启动 各党派党首走上街头发表演讲
2021-10-20 08: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9日,日本第49届众院选举发布公告,共有1051人争夺小选区和比例代表总计465个议席。投计票将于10月31日举行,朝野9个政党围绕各项政策展开激烈角逐,党首走上街头发表演讲。

报道称,此次选举的候选人数,低于现行制度下此前最少的2005年众院选举的1131人。

日本共同社19日称,本届选举的焦点在于究竟是自民、公明两党继续肩负起新冠疫情下的政府航向,还是以立宪民主党、日本共产党等为核心的在野党卷土重来。自民党与公明党的联合执政从2012年持续至今,由拥有更多议员席位的自民党占主导地位。

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在仙台市发表街头演说,重申将推进再次令经济增长、收入和工资增加的经济刺激政策。作为地方发展的核心,他还提到了农业的重要性。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北海道表示:“克服新冠疫情,令受伤的社会和经济再生,只有靠自公政权。”

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枝野幸男则称,自民党与公明党联合执政下,股价上涨获利的只是大企业,主张“让国民钱包鼓鼓的收入再分配才是经济形势向好的第一步”。

候选人具体情况为,289个小选区有共计857人参选,全国分为11个区的比例代表(176个议席)除去重复有194人参选。包括自民336人、立民240人、公明53人、共产130人、维新96人、国民27人、令和新选组21人、社民党15人、无党派80人等。

岸田文雄与山口那津男设定的胜负线为执政党获得过半数议席(233席)。枝野幸男则提出政权更迭的目标,力争该党所有候选人当选。

标签:议席;比例代表;众院选举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