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外长:俄曾做好准备与北约谈判 但遭北约无视
2021-10-20 08: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曾做好准备与北约谈判,但北约根本无视莫斯科。

拉夫罗夫指出,两年前俄罗斯向北约提议,就将演习撤离接触线的问题达成协议,就任何飞机和军舰不应违反的最小距离达成协议。

拉夫罗夫强调:“当时提出了许多其它建议,但一切都石沉大海。我今天听到德国外交部长说,俄罗斯通过这一举措表明,俄罗斯还没有做好准备谈判。我刚刚说过,我们曾经为谈判做好准备并且北约根本就在忽视我们,这种情况持续了不止一年。”

拉夫罗夫还表示,莫斯科期待北约率先采取措施改善双边关系。他说:“因为不管是与北约、与欧盟、与哪个西方国家或者世界哪个地区,关系恶化从来都不是我方开始的。”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宣布俄罗斯对驻北约外交官被驱逐一事的回应:除了暂停北约驻莫斯科军事联络团的工作外,其新闻局的工作也被终止。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团也将从11月1日或稍后暂停工作。为了与俄罗斯接触,目前北约应该联系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

标签:北约;拉夫罗夫;莫斯科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