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塔利班发言人:多哈会谈成果积极 希望未来继续举行
2021-12-01 08:2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11月27日至29日,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分别与欧盟和美国代表团举行会谈。就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报道员扎姆莱(Zmaryali Abasin)30日独家专访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

沙欣表示,与欧盟的会谈主要讨论了阿富汗局势、人道主义援助、安全以及给希望离开阿富汗的人们提供安全通道等问题。会谈是积极的,希望未来还将继续举行。

沙欣透露,由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率领的塔利班代表团与美国代表团分别于11月28日和29日举行了会谈,围绕反恐、美国等外国公民和此前与美方合作的阿富汗公民的安全通行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沙欣表示,通过会谈的方式讨论和解决问题能使双方更好接受,此次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未来有望举行更多会谈。(总台报道员 扎姆莱)

标签:沙欣;会谈;美国代表团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