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距韩国总统选举不足百天:暂无候选人具备压倒性优势
2021-12-01 13: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距离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不足100天,目前李在明、尹锡悦、沈相奵、安哲秀4位总统候选人中,尚无具备压倒性优势的人选。

据11月29日的民意调查显示,备受关注的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和尹锡悦支持率目前持平。

热门候选人难分伯仲,支持率势均力敌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根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实施的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民意调查显示,在“若明天选举,您将会投哪一位候选人”的问题中,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势均力敌,支持率均为35.5%。

而韩国正义党总统候选人沈相奵和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的支持率分别为4.4%和3.5%。

报道指出,相较三周前尹锡悦当选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时期进行的调查,李在明其间的支持率升幅高于尹锡悦。

此外,在“无论支持哪一位候选人,预计哪位候选人会当选”的问题上,李在明和尹锡悦也不相上下,均为40%。

另一方面,从各年龄段的支持率来看,40岁年龄段的人多支持李在明,60岁及以上的人多支持尹锡悦,且七成人表示将继续支持目前支持的候选人。

民意尚不明确,大选充满变数

报道指出,目前民意尚不明确。KBS最近公布的民调显示,对各候选人均不抱有好感的选民比例异常之高,尚未决定投票对象的选民占比高达23%以上,尤其是20至39岁人群的投票意向将备受关注。

报道称,李在明在党内竞选结束后,宣布将对选举对策委员会进行全面重组,并强调反省与创新。

同时,尹锡悦也完成了选举对策委员会的组建。

据报道,李在明、尹锡悦分别身陷地产腐败案和教唆检举事件风波中,无法避免司法风险。

同时,正义党沈相奵、国民之党安哲秀等其他在野党候选人的单一化问题等尚未确定,预计也将成为大选的变数之一。

标签:热门候选人;伯仲;尹锡悦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