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纽约市仇恨犯罪数量较2020年翻倍 亚裔歧视案涨361%
2021-12-09 13: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纽约市警察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整个城市的仇恨犯罪数量急剧上升,截至当地时间12月5日,2021年共有503起仇恨犯罪报告,比2020年的252起翻了一番。

据报道,纽约市警察局长谢伊(Dermot Shea)说:“我们公布这些统计数据,希望警示公众。这些案件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它们的处罚力度更高,因为这不仅仅是针对一个人,而是针对整个群体或阶层。”

当地警方表示,这一激增是由针对亚裔社区的犯罪推动的,2021年亚裔社区仇恨犯罪事件增加了361%,从2020年的28起增加到129起。

在有关新冠疫情的错误信息的推动下,亚裔社区发生了数量惊人的袭击事件,警方于2021年初成立了仇恨犯罪审查小组。该小组每月开会一次,除审查针对亚裔的犯罪外,他们还对针对非裔等相关事件进行审查,以确定哪些是仇恨犯罪。

此外,纽约市警察局警探长埃西格(James Essig)还说:“我们的逮捕率上升了106%。所以在503起事件中,我们逮捕了249人。”

警方称,除心怀怨憎的个人外,部分仇恨犯罪是由精神病人所为。谢伊称,他相信仇恨犯罪激增是受纽约市更低的监禁率推动的。

标签:仇恨犯罪;纽约市;亚裔社区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