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极阿根廷基地出现新冠疫情 24人感染9人撤离
2022-01-21 13: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官员当地时间20日表示,位于南极洲的阿根廷埃斯佩兰萨基地(La Esperanza base)遭新冠病毒“入侵”,已致24人感染,其中未接种疫苗的9人正在撤离。

据报道,来自阿根廷国家南极局的奥图扎(Patricia Ortuzar)向法新社透露,埃斯佩兰萨基地的43名科学家和军事人员中,已有24人感染。

确诊病例中有9人未出现症状。作为预防措施,他们被安排乘直升机撤离至布宜诺斯艾利斯。基地其余无症状的工作人员正在基地处于医生观察下。

奥图扎还说,埃斯佩兰萨基地的局势已“得到控制”。

2021年12月14日以来,比利时位于南极的伊丽莎白公主站暴发新冠疫情,25名工作人员中至少有16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据悉,2020年12月南极洲首次发现新冠病毒,智利一处军事基地发现了至少36例确诊病例。

标签: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