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倡议书:同抗疫,共担责!
2020-01-26 18:43: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1
听新闻

各会员单位及广大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号召各会员单位及广大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业务主管单位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有序参与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为此,我们倡议: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单位动员部署,提高全体员工的防护意识,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

二、配合有关部门全面及时准确发布和传递权威信息,开展科普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帮助会员和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态势,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自觉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三、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大型会议、论坛、活动等,已确定的视情延后,防止人员大范围聚集。提倡采用远程会议、视频连线等形式沟通联络,减少非必要聚众聚会。

四、互联网企业要加强自律,杜绝囤积居奇,实现敞开供给,特别是加大与防疫有关的物资供应,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免费取消酒店、景区、用车等出行订单;保障快递服务,方便群众生活。

五、网络社会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会员单位和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以各种形式为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为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六、鼓励有条件的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在有关部门具体指导下,通过主动捐款捐物、开展应急志愿服务、组织辟谣、发布倡议等形式有序参与社会面疫情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同抗疫,共担责!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2020年1月26日

标签:疫情防控;网络社会;互联网企业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