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北小伙带着妻女被困高速!漂流两天后,他们遇到了一群南京人……
2020-02-15 15:22: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湖北小伙胡兵兵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安徽岳母家过完春节后,会因为疫情防控被困在高速上。

幸运的是,一家人在高速上漂流了两天后,在宁杭高速南京江宁防控卡口,遇到今年最让他们暖心的一幕。

1月31日,胡兵兵在安徽的岳母家过完春节,驾驶自己鄂S牌照的汽车,准备回到浙江省海宁市上班。但没想到,因为当地疫情防控,他暂时回不去了。当他准备返回岳母家时才发现,安徽也回不去了。无奈之下,一家人只能开车在高速上漂流。最煎熬的是才两岁多一点的女儿,夜晚只能在服务区睡在车内。

2月1日下午,在高速上漂流了两天后,胡兵兵一家行至宁杭高速江宁防控卡口。卡口工作人员对他的牌照进行了登记,并给他们测了体温。

就在工作人员放行后,他们的异常引起了卡口负责人赵宁阳的注意,“完善这些检查后,我指引他车辆靠边,上去问师傅你怎么还不走,胡兵兵说我们没地方去,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

想到这两天的遭遇,夫妻俩当即泣不成声。得知一家人已经在高速上漂流了两天后,工作人员赶紧送来饭菜、水果和热水。

在高速漂着,还带着两岁的孩子,如何吃得消?赵宁阳立即与江宁区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联系,帮助安排到定点爱心酒店。

△ 胡兵兵的朋友圈

谈起为什么会这么细心,发现胡兵兵一家人的异常,赵宁阳说,“疫情不能隔离人情,处理好检查登记这些流程之后,我们跟人打个招呼,让他们一路好走,慢一点,加油,给他们鼓鼓劲。”

就这样,第一次来到南京的胡兵兵,带着妻子、女儿一同住进了爱心酒店隔离。目前,胡兵兵一家人已经在酒店隔离了12天。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胡兵兵仍然觉得很暖心,“我的牌照是湖北的,我身份证都是湖北籍的,他们却没有排斥,上来询问。”

这12天里,一家人也更进一步感受到了南京这座城市的温暖,“对我们特别特别好,前两天送的图书,给小孩送的玩具玩偶,昨天送的巧克力和水果,特别感谢南京卡口的工作人员,如果不是他们,我们还在高速上漂着。”

住在酒店里,胡兵兵写下了整整两页的感谢信,“这边的人特别亲切,特别有爱,很温暖的城市。”

再过两天,胡兵兵一家将结束14天的隔离期,离开南京,带着健康证明等手续返回打工地。

12天,南京用它的温暖说明了一个道理:隔离,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郑丽丽 杨荣 樊崇玮陈兰兰 俞何衍 报道)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