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同此心,枝叶相连!江苏全力驰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 15:3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连日来,江苏众多企业和爱心人士挺身而出,通过不同方式驰援湖北,为战"疫"前线提供硬核助攻。

盈创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3D打印建筑生产商,疫情发生后,企业了解到湖北急缺隔离屋,于是利用城市固废和废弃钢渣,通过3D打印技术生产出15间面积约10平方米、带有卧室和卫生间的小型隔离屋,这些隔离屋已全部运抵湖北咸宁市医院投入使用。

盈创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寿勋:“后续我们又捐赠了一些我们研发的这种免冲水的马桶。这样这种马桶,就是说能把患者的排泄物收集起来,进行统一的焚烧,就避免了二次的污染。”

疫情当前,众多苏企慷慨以赴,冲锋在前。由苏州企业生产的18辆负压救护车昨天抵达武汉。不同于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传染病人的急救和转运、降低周围人员感染率。

南通启东的一家科技公司,向武汉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捐出200多套空气消毒净化设备,这种设备对超细颗粒物净化率可达99.9%,是病毒消杀的"利器"。

作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行李系统的软硬件供应商,扬州金鹏机场配套设备有限公司迅速组织人员,执行每天24小时行李系统的维护保障任务,确保机场的物资"生命线"畅通。

盐城市发挥农产品主产区作用,向湖北黄石捐赠了250吨优质农副产品,今天中午就将抵达黄石的农贸市场进行分发。

盐城市东海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寿童说:“从群里发出倡议让大家对灾区捐赠,当天就有100多户农户自发地花钱、送鸡蛋。”

与此同时,省内的众多国际友城和友好交流城市,也纷纷发来慰问信函和祝福视频。

(周杨杨 耿昊东 郭彧 苏州中心站 苏州台 启东台 扬州台 常州台 盐城台 报道)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