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频]【新闻特写】喻鸣凤:乐观的心 向阳而生
2020-02-17 22:48: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也不慎感染。在病房里,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并将自己的治愈感受分享给患者,鼓励大家乐观面对,喻鸣凤就是其中之一。

13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又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一位出院患者叫喻鸣凤,是武汉亚心总医院的一名抗疫一线护士。武汉亚心总医院是武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喻鸣凤一直工作在抗疫一线。前段时间,她突然有些乏力咳嗽,在护士长的提醒下,她做了核酸检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2日,她被转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进行治疗。

入院的时候,喻鸣凤没有表明自己是医务人员,但是她的主治医生在查房时却注意到这位患者有点不一样。

一进病房,喻鸣凤就犯起了“职业病”,一边自己积极配合治疗,一边发挥专业优势,给医生们当起了病房内的助手,鼓励身边的病友调整心态,共同抗击病魔。

出院后的喻鸣凤先要回家隔离观察一段时间,在家中她录下了自己的治愈感言,等待重上战场。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