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资委: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会改变
2020-02-18 13:16: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2月18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世堂,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夏庆丰介绍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有多大?年初制定的央企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是否会做调整?对此,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表示,国资委对于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会改变。

任洪斌介绍,复工复产是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国资委指导中央企业在确保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的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供应、保重点、保稳定。据初步统计,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所属的2万余户主要生产型子企业目前开工率已经超过80%。另外一部分没有开工的主要是因为个别地区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企业暂时还不具备开工的条件。像石油石化、通讯、电网、交通运输等行业开工率,目前已经超过95%,有的已经达到100%。

任洪斌还强调,有很多企业其实在春节期间和抗击疫情过程中一直正常运转,生产经营从来没有间断,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