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尽心做好本职就是对战“疫”的最大支持
2020-02-18 14:1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肖路  
1
听新闻

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也在有序展开。疫情发生后,医院急需消毒设备,没有工人无法复工怎么办?苏州相城区一家精密机械公司的负责人袁传伟16天一个人扛起了整条生产线,吃住都在厂里,每天24小时日夜不停连轴转,最终完成订单在短时间内发往湖北。他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网友们纷纷点赞并表示感谢。“平凡的人做着伟大的事”,这是网友留言中反复讲到的一句话,尽心做好本职就是对战“疫”的最大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过程当中,一个个故事演绎出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社区志愿者、普通工人,每一个群体、不同的行业中都涌现出了感人的故事,这些人和事温暖人心,而人心恰恰就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的可靠保障。

抗击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困难依然重重,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笃定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信心。战胜疫情的信心从何而来?全国上下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更加严密细致的管控措施,对疫情更加科学的防治认识和应对,这些都是必胜信心的来源,除此之外,关键时刻人民群众自发涌现出来的凝聚力和责任担当也是增强信心的重要砝码。

团结一心、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所有的表述可以概括为一句话来表达,那就是“人心齐泰山移”。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照亮了党员和干部的初心使命,也点亮了普通人的真善美。就如袁传伟谈起那些连轴转的日子所讲的那样,“辛苦,但总比疫情夺取人的生命好”。朴素的语言道出的是发自心底的大爱情怀,事实上越是危难时刻,越能激荡出全民守望相助、齐心聚力的精气神,这股力量是战胜疫情的足够底气。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最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需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发动人民群众、凝聚人民群众一起抗击疫情,环环相扣、人人尽责。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每个人都该成为疫情防控的主体。一个个平凡人不平凡故事的演绎,也在说明一点:即便是普通人,在尽本分配合好各项管控工作的同时,还可以用更好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做更大的贡献,期待非常时期我们每个人都能尽己所能、共克时艰、齐心聚力,为战“疫”注入磅礴之力。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