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闻联播十连发:外国政党领导人坚定支持中方战胜疫情并恢复经济发展
2020-02-21 13:19:00  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1
听新闻

近日,又有一些国家政党领导人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积极评价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坚信中方将战胜疫情,并迅速恢复经济发展。

尼泊尔共产党主席普拉昌达表示,我们高度赞赏中方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及与世界各国及时、透明分享相关信息的做法,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中方为阻断疫情传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采取的果断举措一定能迅速取得预期成效,并赢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印度人民党全国总书记马达夫表示,2018年,印中两国领导人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达成著名的“武汉共识”,印度人民因此记住并喜欢上了武汉。疫情爆发后,印度人民与武汉当地人民感同身受,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站在一起。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孟加拉国工人党总书记巴德萨表示,当前出现了一些针对中国的恶意宣传,企图诋毁中国党和政府在各国民众心中的声誉和威望。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将全力支持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作出的不懈努力。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总裁、前参议长皮门特尔三世表示,面对疫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采取了果断措施,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些做法值得全世界学习。民主人民力量党愿同中国共渡难关,我们的牵挂和祝福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同在。期盼这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尽早结束。

乌干达全国抵抗运动总书记卢蒙巴表示,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统筹做好当前抗疫和经济发展工作,造福中国和世界人民。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峥嵘岁月早已证明,历史永远站在中国这一边,此次突发疫情也不会例外。乌政府愿借鉴中方疫情防控经验。

也门全国人民大会副总书记、议长巴尔卡尼表示,中国开辟了独特的发展道路,并在短短几十年内取得了其他国家几百年才实现的成就。如今中国迅速控制疫情,并即将帮助全人类战胜疫情,这再次证明了中国强大的制胜能力。中华民族是值得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尊敬的民族。

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会秘书长拉朱布表示,长期以来,中方一直对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予以坚定支持,两国人民始终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我们对中方抗击疫情表示坚定支持,愿与中方像兄弟般团结,并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祝愿中国尽快战胜此次疫情,继续在各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德国社会民主党总书记克林贝尔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阻止病毒传播作出了巨大努力。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协作,共同阻止疫情蔓延。社民党将坚定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此外,柬埔寨人民党副主席赛冲、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总书记阿尔卡蒂里、中非共和国团结一心运动全国执行书记萨兰吉、加蓬民主党总书记布恩冈加、尼日利亚全体进步大会全国主席奥希奥姆霍尔、毛里塔尼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阿玛尔、尼日尔民主联盟主席萨利苏、科特迪瓦乌弗埃民主和平联盟统一党执行书记比克托戈、哥伦比亚民主中心党主席马丁内斯、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梅希亚、乌拉圭红党总书记桑吉内蒂、瓦努阿图领袖党主席纳帕特、希腊新民主党国际书记哈齐瓦西利乌、塞尔维亚前进党副主席久里奇、英国英中协会主席戴维信也在来电来函中支持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愿与中方共克时艰。

标签:
责编:黄琰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