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知道,你是江苏人!”患者记不得日期,却在病床上说出这句话…
2020-02-23 11:3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中心  
1
听新闻

从2月11日出发到2月21日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

抵达当地开展工作已经10天

护士范萍至今都记得

自己第一天进入ICU病房值班时的情景,

而之后病人的一句话更让她泪目……

当天,这名50多岁的病人突然情绪激动地敲打病床,想要爬起来,范萍立即上前安抚。原来,这位病人只是想知道当天是几月几日。

交谈中,范萍看到,泪水从病人的眼角滑落。

范萍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士 黄石中心医院护士:

可能在他心里,已经不记得今天是哪一天了。我们告诉他之后,可能在他心里他担心他的家人,担心他的病情,可能他更想知道他现在还活着。

范萍安抚病人减少说话,静卧休息,并鼓励他不用担心,病情一定会很快康复,病人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

范萍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士:

在我第二次再去上班的时候,我发现他神志已经清楚了,管也已经拔掉了,他当时非常感谢地说:我认识你,你是江苏人,我特别感谢你。

截止到2月21日,支援黄石的江苏医疗队已累计参与抢救危重型病例164人次、重型病例473人次,累计巡查普通型病例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