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提高三个认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2-26 10:1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匯點訊 2月25日,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總結了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明確提出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重點任務、重點舉措,具有極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增強了必勝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深刻理解總書記強調的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極端重要性,深刻把握總書記指出的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的重大判斷,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全力以赴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提高對“統籌”的認識,既不能因為疫情形勢趨好、響應等級調整為二級而有所麻痺、厭戰、僥幸、鬆懈,也不能因為潛在的、不可低估的疫情風險而畏首畏尾、不敢抓發展。要提高對“分類”的認識,針對不同區域、不同人群、不同行業、不同企業,分類指導、層層推進、動態調整,特別是經濟社會秩序的恢復,一定要與相應的風險等級相匹配,絕不允許採取“一刀切”的偏頗做法。要提高對“精准”的認識,目標要精准、對策要精准、實施要精准,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點環節,集中資源力量,確保決戰必勝。

會議強調,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實防控工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要持續阻斷風險,嚴防外來的輸入性風險、復工復產復市后的集聚性風險、城市運行回歸常態化的流動性風險,嚴格檢視可能出現的薄弱環節和防控漏洞,對已經出現的苗頭性問題要堅決遏制,同時要加強對群眾的教育,絕不能心存僥幸、放鬆警惕。要切實消化存量,把救治危重症患者作為重中之重,集中優勢力量,盡最大努力進行救治。要加強統籌協調和服務保障,用心用情支援湖北保衛戰。要全力支持北京疫情防控,協同推進長三角聯防聯控,堅決落實好“防輸出”屬地責任。

會議指出,越是在困難的時候,越要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看待發展。要全方位分析形勢,客觀研判走勢,系統謀劃舉措,在加快企業復工復產的同時,千方百計保障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千方百計穩就業保民生,千方百計穩外貿穩外資,高度重視安全環保工作,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看到挑戰與機遇並存,善於變壓力為動力、化危機為機遇,發揮我省產業鏈優勢,搭建產業鏈供需對接平台,切實把江蘇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釋放出來,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要看到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江蘇高質量發展的總體態勢沒有變,堅定發展信心,在逐步恢復經濟社會正常秩序的同時,加強對“十四五”和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重大規劃、重大平台、重大項目的研究謀劃,確保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

會議強調,要發揮好黨員干部的關鍵作用。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始終牢記總書記的教導,提高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高工作本領,始終以戰斗者、奮斗者的姿態,在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在非常時期拿出非常作為。省級機關要弘揚優良作風、發揮表率作用,為群眾、基層和企業搞好服務。

會議傳達學習了2020年對台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了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討論了《關於貫徹落實〈社會主義學院工作條例〉的實施意見》和《江蘇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辦法》。(耿聯)

标签:
责编:黄琰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