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足不出户可求医购药 !武汉首个平台型互联网医院纳入医保支付
2020-02-27 09:53:00  来源:湖北日报  
1
听新闻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周黎、肖劲松)2月26日,武汉市医保局将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纳入医保支付。26日起,该市该医保重症慢病患者登录“互联网医院门户”微信公众号即可享受线上诊断、处方外配、在线支付和线下药品配送上门的一站式服务。

这是武汉首个纳入医保支付的平台型互联网医院。

目前,该院可医保支付的是高血压、糖尿病、慢性重症肝炎肝硬变、帕金森病、肾移植术后、恶性肿瘤、乙肝抗病毒治疗、丙肝抗病毒治疗、慢阻肺Ⅲ级以上、冠脉介入术后这10个重症慢病病种。此外,对于感冒、咳嗽等常见病轻症患者,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提供免费图文、电话和视频咨询问诊服务。医生处方由微医互联网医院临床药师在线审核,线下药店复核,确保处方用药准确和安全。

患者问诊后,互联网医院会将处方信息推送至定点药房,药房在线确认处方和配送地址,审核处方并核实参保人员信息,自动进行医保结算,参保人可通过支付宝、微信识别付款码线上支付或者以货到付款的方式完成支付。

疫情期间,在线诊疗费用由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承担,对患者全免费。药品价格则与各大公立医院保持完全一致,符合规定的药品费用由医保与药店结算,患者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

微医创建了中国首家互联网医院。1月23日至今,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已集结了全国4万多名医生,为全国患者提供了超过144万人次的免费问诊服务。目前,该平台集结的全国医生,都可以通过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全力驰援武汉,缓解武汉线下医疗服务压力。

附:

武汉市民使用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医保支付流程:

1、患者通过电脑或手机的微信平台,登陆“互联网医院门户”微信公众号,或者直接扫码通过H5进入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武汉专区,并登记身份证以及医保信息(首次登记需要提供)。

2、患者点击“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武汉专区的“问医生”,选择相关科室,上传、填写病历及用药需求后,等待医生接诊。

3、互联网医院医生线上医生通过问诊,了解患者当下的病情,判断是否需要调整用药,并开具处方。

4、处方依据医保中心制定的规则,统筹分配到定点药店。

5、定点药店对患者身份信息,处方信息进行审核,并办理或者确认患者为本店定点医保用户。

6、处方与身份审核通过后,系统提示患者支付信息,患者直接线上支付其自付部分。

7、该处方的医保支付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与药店结算。

8、定点药店根据处方的配送信息,通过第三方物流,或者社区代购,药品于当日或次日配送到患者。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