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武汉这16家药店开放10个重症服务病种,方便市民就近买药
2020-02-27 09:5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1
听新闻

25日,记者从武汉市医保局获悉,目前武汉市已有16个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开放了高血压、糖尿病、血管介入术、乙肝、丙肝、肝硬化、恶性肿瘤、慢阻肺、肾移植术后、帕金森这10个重症服务病种,市民不必再到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排长队,可就近购买。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疫情期间武汉市40多万重症和慢病患者的购药难题,武汉市医保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分别于2月11日、2月24日、2月25日,分三批将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扩展至50家,并提前一天完成各定点药店与医保系统对接,确保25日正式对外服务。

然而,此前药品种类最为齐全(包括10个重症服务病种)的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每天开通7个窗口进行服务,开通现场拿号和网上预约拿号两种方式排队限行,但前往该店购药的市民每天逾千人次,有很多市民长时间排队。

2月25日,武汉市医保局方面表示再将武汉的十余家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开通10个病种服务,以缓解当前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的人员聚集、购药难、等候时间长等突出问题。至此,武汉已有16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开放了10个重症服务病种,覆盖所有的中心城区和两个开发区。

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就近购买,不用再扎堆到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排长队。此外,前期武汉市绝大多数的重症慢病参保患者只选择了定点医院,而未选择定点药店。

目前,武汉市医保局已要求医保经办机构简化手续,患者选择或变更门诊重症定点药店的,本人(代办者)可携带重症病历和医保卡(或身份证),到就近定点药店审核办定点变更手续。

以下16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开放10个重症服务病种:

江岸区

国药控股湖北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苗栗路店

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黄石路店

江汉区

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马场路分店

武汉健康人大药房有限公司友谊路分店

航空路新特药大药房

硚口区

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体育馆店

汉阳区

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西大街店

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九州通大厦店

青山区

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建七店

武汉马应龙大药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才智药店

洪山区

国药控股武汉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石牌岭店

武昌区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湖北)有限公司武汉彭刘杨路店

武汉科海园大药店有限公司星海路店

蔡甸区

国药控股武汉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蔡正街店)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武汉同仁美康大药店有限公司香榭店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湖北人福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关山大道店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