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行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2020-04-03 17: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并下调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中国人民银行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定向调控,兼顾内外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标签:中国人民银行;超额存款准备金;金融机构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