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吧、KTV消费不超两小时 江西文旅厅执法巡查组督导落实
2020-07-06 17:25: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1
听新闻

江西省文旅厅执法巡查组检查网吧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涂文华报道:继九江、上饶等地巡查之后,6月28日至30日,江西省文旅厅执法巡查组又赴景德镇、鹰潭等地,实地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一云一平台”建设推进情况,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情况。

网吧提醒消费不超过两小时

近日,江西省文旅厅已开始向各地市转发了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第二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下均简称“新指南”),新指南要求,实施预约限流措施,上网服务场所应采取错峰入场、间隔就坐等措施,消费者上网时间不超过两小时;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建议在包间门口明示限额人数),消费者娱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此次执法巡查,巡查组向经营者宣传、传达新指南要求,指导经营者要严格按照新指南加强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方案。

巡查组检查龙虎山景区检票口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

按计划,巡查组一行仍是随机突查了两地多家网吧、KTV等经营场所,了解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网吧“一云一平台”是否安装到位,以及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等国家5A级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巡查中发现,大部分文化市场经营主体都能较好的按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消费者戴口罩、检测登记制度,进行了清洁消毒通风,配备了防护物资。大部分经营主体能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坐等措施,保持了安全社交距离。

据执法人员刘宝洁介绍,作为国家5A级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疫情防控意识更强,测温、查码、核验、登记,消毒、应急预案,基本已全部到位。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景区内走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多名工作人员在对景区内全方位消杀;龙虎山风景名胜区,售票大厅、观光车始发站等12处设立红外线体温检测点,保障游客快速通过。

走访鹰潭市文化市场过程中发现,绝大部分网吧、KTV、游戏厅等场所门外,均张贴“消费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提醒告示。对此,巡查执法人员表示,此次巡查的任务之一就是宣传新指南要求,鹰潭市各文化市场能够快速执行新指南,鹰潭市文化管理部门值得点赞。

在鹰潭市动力网咖,记者看到,该网吧通过技术手段,使得间隔机位在被强行开机后,也处于暂停使用状态,一分钟后会将再次关机。“连日来,巡查四个地市,大部分网吧在间隔机位显示屏上贴张警示纸条,只表明‘疫情期间,间隔机位’,如消费者强行使用,经营者往往不会刻意阻拦。而这家网咖通过技术手段阻止开机后,即便消费者要强行开机,也无法使用,这一方法值得推荐。”巡查组执法人员王成荣说。

巡查组检查网吧监管平台安装情况

不过,此次巡查过程中,仍发现了一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和违规经营问题。据江西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周勇介绍,目前仍存在少数网吧通过拒绝安装、安装双系统、安装后再卸载江西省文化市场技术监管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来逃避监管的现象。周勇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他们会向当地文化主管部门及执法机构进行反馈,各地将会作出依法处理。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