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7县域出现暴雨天气 贵州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020-09-18 13:5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贵阳9月18日电 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受台风“红霞”影响,9月16日8时至17日8时,贵州雷山、罗甸等57县域、508个观测站出现暴雨,14县域出现大暴雨,安龙、册亨县域出现特大暴雨。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9月9日以来,贵州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造成9个市(州)39个县(市、区)先后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部分地方灾情较重。

据了解,册亨县冗渡镇11个村出现停电现象,部分通信基站信号中断,当地供电部门正在积极抢修设施设备。目前,该镇有1000多亩处于低洼地段的农作物受灾严重。

记者从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应急管理部门获悉,近期持续降雨导致该县猫营镇、白石岩乡等7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累计受灾人口1616人,农作物受灾593.9公顷,绝收面积451.6公顷。当地紧急转移避险56人。

据介绍,9月以来,贵州省先后出现3次区域性暴雨过程,88个县(市、区)1158个乡镇出现秋绵雨。其中,遵义市中部、贵阳市东北部、安顺市中西部等地降雨量在20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超过300毫米。

贵州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应急响应要求,组织力量前置,强化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高风险区域的巡查防守,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记者李凡、李黔渝、郑明鸿)

标签:贵州省;大暴雨;农作物受灾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