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庆出台“保市场主体、助企业发展、清挂案积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20-09-25 17:2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重庆9月25日电(记者周闻韬)日前,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出台“保市场主体、助企业发展、清挂案积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用3个多月时间对涉及国企、民企、外企、港澳台资企业等市场主体以及企业法定代表人、高管、关键岗位人员的刑事挂案、民事刑事积案进行全面清理,为全市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自9月20日起至12月31日止,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实施方案明确,统一司法尺度,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会诊,在侦、诉、辩、审、执等诉讼环节形成合力;依法平等保护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运用司法手段推动形成全市长期稳定发展预期。

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重庆市政法机关将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法律服务活动,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完善对市场主体的法律服务网络,健全涉企案件投诉、受理、办理、反馈、评价等工作流程,并建立公安立案、检察不捕不诉、法院重审改判等环节的信息共享、案件移送、接收通报制度。

标签:市场主体;重庆市;法律服务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