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主场活动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在南京开幕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2020-09-26 13:11: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9月25日上午,2020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主场活动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在南京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科技、科普界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现场活动。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两岸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始终把科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科技前沿丰富内容供给,贴近群众需求创新活动方式,科普活动已成为人们遨游科技蓝海、感受科技魅力的重要载体,科普事业已成为科协传播科学精神、助力科技强省的重要平台,科普论坛已成为苏台两地加强科普交流、深化科技合作的重要渠道。

任振鹤指出,要让科普工作成为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素质的“催化剂”,使科学的种子“润物细无声”地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中深深扎根;要让科技工作者成为助推发展大局、助力科技惠民的“主力军”,推动科技创新动力竞相迸发、成果不断涌现,为江苏建设现代化科技强省作出更大贡献;要让海峡两岸科普论坛成为苏台两地加深认同互信、更好合作共赢的“连心桥”,为提升两岸人民科学素养、推动两岸科技人文交流、构建两岸发展美好未来发出更有分量的声音、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据悉,2020年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期间省内各地将组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1000余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夏敬栋 刘堃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