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天给交警扔伞的外卖小哥找到了!他说:我也曾感受过这份温暖
2020-09-26 13:14: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瑞  
1
听新闻

9 月 22 日晚高峰,在南京庐山路河西金陵中学门口,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给雨中执勤的交警朱海扔来一把伞。这一幕经媒体报道后,小哥的暖心举动温暖了很多人。9 月 25 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这名暖人的小哥找到了,他叫韦俊俊,是一名美团外卖骑手。说起当天为什么会这么做,他说," 我也曾被别人这么温暖过。"

△外卖小哥韦俊俊

今年 27 岁的韦俊俊是安徽人,3 年前来到南京打工,做了一名外卖骑手。说起 22 日晚高峰给交警扔伞的举动,他有些腼腆地表示," 这事太小了,我真没想到最后还能为这个事来找我。"

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韦俊俊说,那天晚高峰他正在送外卖," 当时雨下得越来越大,路过学校门口的时候,看到两个交警在执勤,他们正在把身上制服雨衣的帽子戴起来,但是我感觉那个帽子太小了挡不住雨,正好车上有把伞,就想扔给他们挡挡雨。" 他告诉记者,自己喊了声 " 交警 ",把伞扔过去就走了," 当时在送餐,怕来不及。"

至于为什么会这么做?韦俊俊的第一句话是," 我觉得南京人真挺好的。"

原来,在南京做外卖小哥这几年,韦俊俊碰到过很多人," 南京人给了我很多温暖和感动。" 他告诉记者,一年多前,他在送餐的过程中,因为不小心将两份外卖送错了地址," 因为送完后我已经离开,一时半会也没办法折返 ,就跟用户商量,看怎么解决。" 他说,当时其中一个用户知道他在忙回不来后,自己跑到另一个用户那里去把外卖换了回来," 人家啥都没说,就自己去换回来了,我当时真的特别感动。"

还有一次,他送外卖到新街口附近一栋居民楼 7 楼," 我好不容易爬上楼,刚开始敲门的时候,没人答应,等再敲时,门一打开,对方端着一杯水出来递给我,说‘累了吧,来先喝点水。’ " 韦俊俊说,当时他心里别提多暖了," 就有一种被理解的感觉。"

他说," 给交警送伞真的是一件特别小的事情。"

那你有因为交通违法被交警处罚过吗?面对记者的疑问,他笑着说,真有一次," 那次送外卖走反道,被罚了 20 块。" 生气吗?" 不生气,人家也是为你好,怕你出交通事故。"

韦俊俊告诉记者,刚来南京的时候,因为南京的生活节奏快,自己很长一段时间不适应," 后来待久了,觉得南京这座城市真挺好的。"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