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悬赏100万通缉的海南文昌“黑老大”被抓捕归案
2020-09-29 13: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海口9月29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29日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9月28日晚,海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澄迈县公安局联合追捕组在文昌市蓬莱镇将文昌王维挺涉黑犯罪团伙头目王维挺抓捕归案。

据了解,2020年2月26日,警方根据线索,在文昌南阳农场五队赤纸水库附近树林,对文昌王维挺涉黑涉恶团伙在逃4名成员进行紧急围捕,成功抓获3名逃犯,团伙主犯王维挺侥幸逃脱。随后,警方悬赏30万元通缉涉黑涉恶在逃人员王维挺。2020年8月,文昌警方又悬赏100万元通缉涉黑涉恶在逃人员王维挺。

据海南警方2019年5月的通报,经查,自2004年以来,以王维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在文昌市蓬莱地区,长期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赌博、干扰基层组织选举等多起违法犯罪行为,涉案金额达1亿元,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和生活秩序。2019年4月16日凌晨,海南警方出动400多名警力,分成49个行动小组在文昌、海口、万宁、广西桂林等地对王维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开展抓捕行动,历时12天,成功抓获了36名犯罪嫌疑人。

据海南警方介绍,目前,案件正在加紧侦办中。

标签:文昌;犯罪团伙;涉黑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