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一小区住宅楼沉降开裂 官方:初步鉴定房屋结构安全
2020-10-22 13: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武汉市江岸区官方微博消息,近日,针对有居民在网上反映“武汉市江岸区华电小区多栋住宅楼出现沉降开裂的情况,百余户居民疑似受到了隔壁一工地施工的影响”相关情况,武汉市江岸区建设局立即组织调查处置。经房屋安全初步鉴定,认定房屋结构安全。

经核实,居民反映的工地项目于2020年7月中旬开工,目前处于桩基施工阶段,尚未进行基坑开挖和降水。2020年7月,建设单位对工地周边房屋进行现状调查时,发现华电小区部分房屋存在墙面开裂、装饰装修脱落、一楼阳台地面为素填土、地面下沉等现象,开展房屋安全鉴定。经房屋安全初步鉴定,认定房屋结构安全。

下一步,江岸区建设局将根据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和沉降监测报告成果等资料,委托市城建专家组进行现场论证、分析原因、提出应对措施;督促建设单位落实专家组意见,强化施工阶段周边既有房屋安全措施,加强项目施工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周边房屋安全;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对该小区所有门栋和单元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小区房屋安全状况,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标签:房屋;江岸区;房屋安全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