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税务总局曝光首起增值税电子专票虚开案件
2021-03-02 13: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赵建华)河北税务与警方合作,日前查处一起虚开电子专票团伙案,抓获团伙成员6人,查明犯罪嫌疑人通过线上注册空壳公司、申领并对外虚开电子专票违法行为,涉及金额400余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自2020年9月1日起分步在全国新设立登记的纳税人中推行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电子专票)。电子专票领用更快捷、交付更便利、保管更经济。有不法分子利用电子专票实施虚开发票违法行为,扰乱了税收经济秩序,侵害了国家税收权益。国家税务总局部署各地税务部门,做好纳税服务的同时,加强日常监测和分析,加大对涉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2020年12月,河北税务部门发现石家庄市一家新开立的商贸公司开具的电子专票存在重大涉税风险,迅速进行案头分析及实地核查,仅用几天时间即锁定该企业存在虚开嫌疑。河北税务部门发现虚开线索后,转交给公安部门。税警联动,摸清团伙架构,锁定犯罪证据,陆续将虚开团伙成员抓捕到案。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电子专票,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依法守信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同时也将对损害国家利益的税收违法犯罪个人或团伙,继续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

标签:税务部门;团伙;国家税务总局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