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西人工增雨坠落飞机起飞前有备案 民航监管局介入
2021-03-02 13:25:00  来源:央广网  
1
听新闻

江西人工增雨坠落飞机起飞前有备案 民航监管局已介入

央广网吉安3月2日消息(记者熊方)3月1日下午15时19分,江西省气象局租用的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B-10GD型号飞机,准备在江西吉安县上空执行人工增雨任务时,飞机突然坠落,造成机上5人遇难。据悉,事故调查组正在成立,官方回应称目前能确定飞机在起飞前曾有备案。

江西省气象局局长詹丰兴告诉记者,目前已经确定5名遇难人员当中,有3人是当时正在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另外2人是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

詹丰兴:“机长和副机长,(其他)3人我们局1人,黑龙江省气象局有2人。”

詹丰兴告诉记者,事故调查组正在成立当中,善后工作也在进行。针对记者询问事故飞机在起飞前是否备案,事故发生是在刚起飞还是起飞一段时间后,江西省气象局局长詹丰兴表示经核查飞机起飞前有过备案,至于飞机坠毁的原因还需要民航专业人员来分析。

“(事故)是(发生在)起飞一段时间后,具体时间要查看民航记录,(事故)原因由民航江西监管局来分析。”江西省气象局局长詹丰兴说。

由于从2020年10月份开始,江西旱情比较明显,全省都在严阵以待,密切监测天气变化,伺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对于这次突发意外,江西省气象局局长詹丰兴表示将会进一步规范管理,一定把事故原因查清楚。

标签:飞机;备案;民航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