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已超2亿剂次
2021-04-21 15: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21日电 在21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透露,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

米锋称,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连续8周上升,其中上周新增526万例,为疫情发生以来单周最高,病毒继续出现新的变种,国家卫健委提示在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米锋表示,近期,有群众反映第二剂次预约难的情况。国家为各省份调配供应疫苗时,已充分考虑如期接种第二剂次的需求量。各地要做好精准调配,确保第二剂次接种在8周内完成,避免出现打了上针没有下针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各驻点工作组对此也会加强督导。

标签:疫苗;联防联控机制;调配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