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督导 153条整改措施完成过半
2021-05-13 10:31: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
听新闻

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调研督导153条巡视整改措施完成过半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瞿芃

“153条中央巡视整改措施中,85条已完成或按时间节点推进,68条在持续推进中,整改取得明显成效。”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情况开展督导,在梳理阶段性成果基础上,查找不足、反馈问题,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

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了巡视发现的“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人大机关工作中的新问题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等问题。对此,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以调研的形式,对推进整改情况开展督导。

督导发现,一些问题在接受巡视期间就着手整改,如针对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严格、出了问题处理偏轻的情况,对2019年以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问题处理偏轻的10余名干部作了重新认定处理;一些整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如针对推动有关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仍需下大功夫的问题,研究制定完善立法修法工作计划,按照突出重点、急用先立的原则,提出具体立法修法项目和推动形成系统完备法律体系的任务目标。

督导还发现了一些问题。如,相关整改工作牵头责任人统筹调度、指导协调、跟进检查的力度不够,“责任单位”或“牵头单位”是多个单位的整改任务往往推进较慢;各单位从思想认识、制度机制等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不够,举一反三不够,整改工作一定程度存在“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情况。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巡视整改的跟进监督,推动机关党组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深化整改,更加注重从剖析问题深层次原因、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破解难题上深化整改。”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督导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