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走进前南峪 探访太行山小乡村的“致富经”
2021-06-19 19:50: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1
听新闻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 张若晨)6月18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走进邢台前南峪村,探访太行山深处小乡村的科技兴山、生态富民之路。

抗大陈列馆

前南峪村位于邢台市西部60公里的太行深山区,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全村476户,耕地746亩,宜林山场8300亩。人均6分田,7亩山。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前南峪村流传着“山坡秃头,风吹土走;有雨就成灾,无雨渴死牛”的顺口溜,生产条件极差,经济十分落后。

前南峪村

前南峪村党委书记郭天林介绍村里发展情况

在“抗大”精神的感召下,前南峪通过“红色+绿色”的经济发展模式,建起以板栗为主,干鲜果树达32.64万株的果品生产基地,林木覆盖率94.6%,从“光山秃岭和尚头”到如今“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前南峪村硬是把穷山沟变成了富裕村,2020年全村社会总收入1.96亿元,集体纯收入2680万元,人均纯收入18600元。老区的乡亲们过上了富裕生活。

标签:
责编:路航 易保山
下一篇